2009年7月15日

十架窄路



我們家四個兄弟姊妹 ,都喜歡唱詩。
剛好每個人負責一個聲部,可以組成四重唱。

今年我們在裡冷教會過年,我們在會堂唱了幾首讚美詩歌。
有一首"十架窄路" ,我很喜歡。旋律不僅好聽,歌詞描述令人感動。

想起主耶穌說:"這是一道窄門,一條窄路。我所傳的是狹窄的福音"。
狹窄的福音 ,只有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

主耶穌基督提醒他的門徒,如果他們想進入神的救恩和神的國,必須進窄門,行這條窄路。
如今我已經歸入主,是否真正離開一切的罪惡,完全的歸向神?
是否將自己的生命完全交給祂,背起十字架跟從祂?
是否願意愛主捨己,放下一切的偏見、自我,來跟隨主耶穌基督的腳蹤?
主呀!祢卻常聽我說: 祢的十字架,我豈能背負的起? 祢的愛,我又怎能配得的呢?

歌譜在 這裡
請按 這裡 可以下載播放

十架窄路
詞曲:陳美秀

你竟獨行這條十架窄路,客西馬尼,別後成殊途。
  羊群逃散,牧人獨蹣跚,幽暗掌權,炭火添冷淡。
在人手中被推擠,在人口中被唾棄,
  你面如堅石肅然佇立,主,愛你卻不敢認你。(馬太福音26:75)

你何獨行這條十架窄路?前說恩言,今被人厭詛!
  嘆息聲滅,欺凌卻暴烈,神的愛子,何竟遭天絕!
我無法停止淚彈,當你憂傷回首看,
  想起曾說與你同苦難,主,我的愛何等不堪。

你終獨行這條十架窄路,各各他山,罪愆獨背負。
  釘痕的手,困我似囚牢?無力脫開,槍扎的懷抱?
起初的愛未忘記,跟隨的心卻離棄,
  你愛我竟為我捨性命,主,我愛你卻捨何情?

與你同行這條十架窄路,斷絕世界,今生葬泥土。
  “你愛我嗎?”是的,我愛你!(約翰福音21:17)
   不再別依,隨你腳蹤起
去吧!屬地的賄賂!去吧!虛假的祝福!
  這條古老的十架窄路,主,愛你的人當同赴。

5 則留言:

愛真 提到...

好聽,歌和譜我下載,謝了囉ㄛ~

愛真 提到...

對了,有鋼琴譜嗎? 可以請你來教我們唱嗎?
幫我們帶一下詩班吧

Rebeccah 提到...

sorry,我沒有鋼琴譜耶!自己看著合旋配奏囉!我也是隨性亂彈!!哈!

其實歌和譜在網路可以找的到,我把她做個連結!!

教詩呀?當然可以呀~
如果妳願意幫我付機票費的話?!

匿名 提到...

謝謝Rebeccah同工今天帶譜跟大家分享
才想說有機會再下載就拿到熱騰騰的譜:)

by elise

Rebeccah 提到...

今天下午在帶領兒童詩班的時候,有請頌主彈彈看這首詩歌,他覺得很好聽,想說可以在今晚初中級班詩頌課跟大家分享...

也因為聆貞開始注意到這首好聽的曲子,跟我要了譜,我也請她試彈了一下,連許仁杰傳道也很喜歡的它的歌詞...

嗯!就請詩怡等待下次的詩頌課時,我再教大家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