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誰來堵住破口?

我是誰?

竟能知道別人不知道的內幕消息?我能經得起嗎?


A傳道和B同工跟我說過C長老的種種….

今天C長老特別打電話過來跟我提到說A和D傳道的問題。

其實,聽到這些,我並沒有很訝異,

那個教會?哪個傳道怎麼了 ?或誰有爭議性的?

我想在GA知道的,早已是舊聞!!


只是我覺得很為難。

心裡也很難過...

一個是我尊敬的長老。

當中也有幾位是我欽佩的傳道工人。


的確,教會有軟弱。

總會也有黑暗的一面。


對於"紛爭結黨、忌妒、毀謗、對立"
雖然我從小聽到、嚇到大,

但這不代表我已經麻痺或免疫了。


也不能因為我是教會長職和聖職人員的小孩,

而有這樣的特權,知道這麼多"是非"和"黑暗面"!!


然而,我隨著年齡的增長,參與的事工,

其所面對的事和聖職人員之間的芥蒂也越突顯不單純。


我知道這是跟我所參與的事工有關,

雖然跟這幾位神職人員都有事工上的互動往來,

沒想到最終我還是要面對"大人"之間的複雜問題。


但我沒有要站在誰的立場
?

也不是說要挺誰?


我何等何能?
我,也只不過是個小女子。


雖然聖經我沒有很熟,

但是至少是非好壞,我能分辨。


我知道同工之間沒有愛,如何說愛主呢
?

同工若不同心,又當如何同行?


有熱心卻憑己意;喜歡作權柄,不願作服權柄的;

固執己見,單獨事奉;喜歡作師傅教訓人,卻不願意受教。


豈能敢說
:主呀!我正在為祢大發熱心??!!


當自己長大會去思考時,我曾經問大哥和父親
:

為什麼教會這樣? 哪個傳道長職為什麼會那樣?”

他們只是輕描淡說:
“教會和
信徒總會有軟弱的時候,聖職人員也是人,難免會有過失,

重要的是,"誰願意來堵住破口? 並付上代價,去復興?”


父親在世時,我很少聽到他在家提起GA或教會的問題。

我還記得他翻過這段經文給我:

"神為什麼對墮落的以色列百姓實行審判,原因是「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結廿二30)


在耶路撒冷面對領導者的不義與墮落,神最先尋找的是代禱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