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甲良人家


從美索的辦公室
我騎著變速的摩托車往回Mae Pa村
在回家的路上
每天都會經過這戶甲良人家

他們能夠跟泰國人一起住在這個村莊
算是非常地幸運

他們全家受雇於泰國的農民到田裡工作
好心的老闆提供給他們一個安穩的住處
同時幫忙看守老管理老闆的農地


我很喜歡這戶甲良人家
只要有空
就會從家裡徒步兩分鐘到這戶人家拜訪
但每次去都只有看到這對母子

我會在我的口袋裡裝幾顆糖果
誘惑這個調皮好動的小男孩好讓我抱抱
但沒有一次是成功的


泰國的Sa'a媽媽很不能夠裡解
為什麼我那麼喜歡跟緬甸甲良人在一起?

我了解泰國人為什麼不喜歡緬甸的人
卻又很喜歡雇用他們



太陽下山了
家裡大小成員都從農田工作回來了

這一天
我真的很難得遇到他們一家所有的人

但我還是弄不清楚
這間小小的茅草房屋
到底擠多少戶人住呢?

rbchia @Mae Pa 20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