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青草出遊紀(二)--常常喜樂的阿爽姨


端午連續假期,牧羊人帶領一群”青草”地上的小羊到埔里仁愛安老院,跟阿公阿嬤一起聯誼。當自己用相機按下快門的那一刻,每一個鏡頭每個畫面都很溫馨,很令人感動!這是只有在主內一家人才能展現出基督的愛!

在早禱會的時刻,有一位阿婆坐在會堂第一排前座。
她以為已經聚完會了,便起身跟大聲跟大家互道:「哈利路亞,平安再見」。

英傑請她先坐下來,並跟介紹大家接下來是我們的小羊們獻上幾首歡樂頌讚詩歌給在場的阿公阿嬤們聽,也引領大家帶動唱,暖暖身,舒展筋骨。

這位坐在前座的阿婆用台語回應:「喔! 祙唱詩喔?好喔!感謝主!感謝主!」
於是她靜靜地聆聽小羊們獻唱,一邊試著打拍子,一邊點頭…
當我們唱完了詩歌,她滿心大聲感謝神說:「就好聽耶!就好聽耶!感謝主!感謝主!」
講完又稱讚道:「真好聽!真好聽!感謝主!感謝主!」 ..

這位阿婆,就是我小時候就認識的「阿爽姨」。
我趕緊移座過去跟阿爽姨打招呼,但是她一直都沒聽到,也沒注意到我。
阿俐說:她重聽,聽不到。於是我用手去輕拍她,她還是沒有回應我。
她只有轉頭稍望我一下。她真的已經不認得我了?

阿爽姨以前是草港當管理員,那時候也因為教會正要改建,聚會的地方就暫時遷移到我們家,以及隔壁親戚的空屋給教會崇拜聚會使用。所以那時阿爽姨也就搬到我家來住。

我對阿爽姨的印象,她為人謙和,臉上的笑容總是離不開對神發自內心的頌讚。
清晨薄暮,阿爽姨都會在房間裡花很長..很長的時間在禱告,讀用羅馬拼音的聖經。
有一次經過阿爽姨的房間,她問我:「嘉惠阿,你祙尬我作夥祈禱麼?」
聽到要禱告,我努力地猛搖頭,很心虛的說:「我會自己禱告…」
自從那次之後,只要遇到她的禱告時間,經過阿爽姨的房間時,心裡都會很緊張,趕快避開….

阿爽姨非常愛神也很疼惜人,教會的清潔與管理工作盡忠盡責,連我們家環境打掃也會順便一起做,那時爸媽都很忙,她也會一起煮飯給我們小孩子吃。

有一天,我從校返家,看到阿爽姨在家的前院空地燒聖經,我好奇地問:「為什麼要把它燒掉?」她說:「聖經破爛或不能在用的都要燒掉,聖經不能向其書本一樣隨便亂丟棄在垃圾堆,也不可以拿去回收賣掉,它是神的公物要很慎重。」

以前阿爽姨身材雖然矮小胖壯,做事可是認真毫不馬乎,身手非常活靈!
如今看到她,變瘦了。
不過,她那顆喜樂的心,臉上可愛的笑容,和"感謝主"總是掛在嘴邊,一直都沒有變!

3 則留言:

凡事相信+盼望 提到...

嗯嗯~~
突然想到去年的時候,去埔里,我很開心的跟阿爽姨打招呼
他就問我幾歲了
然後他回了個妙的
「阿要嫁了哦!有人在幫你介紹嗎?」

他真的是一位很真誠的阿嬤!
我很喜歡他,雖然他已經重聽了,卻可以那麼喜樂
真的好棒。
感謝主~~~
我覺很關懷的部分,我 們事前最不用心設計,
但卻在當中,感受到神深深的愛…

當我在幫阿嬤們按摩,覺得自己能付出我小小的力量
讓阿嬤可以暫時舒服一點,愉快一點
真的很感謝神!

好喜歡那天的氛圍

僕人彼得 提到...

我認識阿爽姨吔,她現在耳朵重聽,所以跟她講話要靠近。她對我說她曾當教會管理員,但是在臺北,可能她記錯了罷?

Rebeccah 提到...

恩..阿爽姨,(那是長輩對她的敬稱,其實我們這一輩應該要稱她阿婆才是!)她以前都在草港,之後她是有到台北跟他兒子住在一起,至於有沒有在就近的東園教會當管理員,就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