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擺盪在♀和 ♂之間

生日的那天收到你傳來的簡訊,還有你的兩通未接來電顯示。
很難得接到你的來電,這一陣子你一直都獨來獨往。

你突然關心地問我:「生日這一天妳跟誰一起過?要怎麼過?」
其實..我心理真不知道該不該很直接了當的回答你?
因為你有一陣子突然"消聲匿跡"!
我也知何故。

只因為你總是對人非常關心與體貼,終究無法藏得住你的蹤跡。
我心想說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直接說你應該不會介意吧?
但我還是小心翼翼回答你:「過去以來,家人的生日大多都跟家人一起度過。
今年剛好在家鄉,可以跟媽媽一起過,感謝她特別地辛苦生下我…」

說著說著,話說到一半,在電話的遠端處已經聽到你的哽咽聲…
我心理低估著:「該死!我一定採到你的痛處了?」
為了趕快緩和你心中的難過的情緒,接續一個很冷的笑點:「其實我們家每個人的生日,都是配合週末假日過生日的。不是提早就是遲幾天...尤其是大人的生日,都是給小孩子快樂、吹蠟燭用的啦! 」
聽到你的笑聲,我才放下心來.
其實也沒有那麼好笑…我知道是你故意,你希望我不要太擔心你。

一直以來,你是我們這群姊妹們的牽掛。
雖然你總是聽你抱怨且怪你媽生錯你的性別,從小就不被受人疼愛..
你在班上、或在軍中總是都被同性排擠,要不就是被欺負。
說真的,我們真不知道該怎麼該怎麼安慰你?
那總心情我們很難去了解和體會….

不可諱言的是,我們無形中把你是當做是我們的姊妹,你也倒挺熱衷。
因為你的心思比我們這些女生還要更細膩;
對穿著打扮和身體保養也比我們女性更講究;
烹調料理方面無懈可擊,有口皆碑。
有多女人應該知道的事,你都成了我們的顧問。

但是你卻不因為今日的成就為滿,因為在你內心深處總是認定你媽生錯了你的性別…
直到你母親因一場意外而過世的那一年,那一天正剛好就在我生日前一天。
隔日你竟然還能裝作若無其事的趕來為我祝賀。
不管你再怎麼逃避情緒..
終究抵擋不了VICKY獻唱一首她自創曲「Singing My Girl」"我是媽媽的寶貝女兒,如珍珠般的珍貴,我是爸爸的寶貝女兒,如小公主般受寵愛...." 句句歌詞挑起你內心的情感,情緒瞬間崩潰如洩洪般,眼淚如泉水湧溢不絕...
我們靜靜聽你懊悔、痛恨自己過去對你母親的總總不是… 然而再怎樣的安慰,仍止不住你的眼前的瞬間失去親人悲痛的事實。

今晚再次收到你的電話,你告訴我說你和你男友的發生不愉快的事情,我聽了當下我真的傻住了!! 不僅從腳底到頭底竄起一股寒顫,我們不曾聽你說過...你何時開始交"男朋友"了??
當掛下電話的那一刻,內心莫名湧出一陣心酸和許多問號。也為你感到可憐...

總之,謝謝你打電話給我,但請記得我們的約定:
當你真的想不開,思不透時,請記得先打電話給我們任何一個好姊妹們。
好嗎?

我們真希望你過得好 ..快樂地過日子..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妳一直以來聽我滿腹委屈和抱怨
喜歡妳因為你很不一樣
妳是直得信任的朋友

我沒有告訴妳我是同性戀
因為你是虔誠的基督徒
所以遲遲一直都沒有跟妳提我男友的事情
我怕妳不能接受我這位朋友
可見那些好姊妹有一直幫我守住秘密 她們可真地是保密到家

直到當妳告訴我在妳工作上有些主管和男同事是同性戀時
我才放下這一道防牆 跟妳侃侃而談
雖然你不能接受 但那也是事實
雖然妳有很多問號 但事情也無法改變
雖然你覺得我可憐 我可以接受 但請不用同情我
我已經能夠面對真正的我 這要謝謝我過去的男友

遺憾的是我沒有好好報答我父母養育之恩
希望她在天之靈 我的懺悔
我會站起來的 雖然我很悲觀

也希望妳有好的歸屬 在感情上妳總是少根筋 這要改

~無法入眠的昇 留言

僕人彼得 提到...

Cahui,

Happy belated birthday!

Rebeccah 提到...

謝謝僕人彼得遲來的祝福! 開心囉~

Rebeccah 提到...

阿昇呀! 謝謝你的忠告,我會記得的囉!
希望你出國的計畫順利如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