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我願

1999,別了教育工作,從台中輾轉到台北,從此踏上了NGO。
一場國際人道援助的服務工作,打開了我國際視野:
從至善的越南廣治和順化到TOPS的泰緬邊境….
在實踐者的行動中,往返在文化差異下的衝擊與內心的震盪之間,
斬除日積月累生活於先進文明下的功利產物,挖掘生命中的核心價值定義。

我愛戀實而不華的生活,
嚮往那淳樸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

我眷念真誠流露的人們,
追求那最初始、最純正的信仰。



2009,桎梏於人生的現實面,再度來到所多瑪城。
走在繁華都市的街頭,想起羅大佑的創作一首家鄉的歌~「鹿港小鎮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清晨,鹿港的黃昏,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



每週末回到家鄉,
清晨伴隨著鳥的歌聲睡醒覺來。

我心開始羨慕那天上的飛鳥,
不種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
無憂無慮的展翅翱翔在天際,
因我深知天父必看顧養活。

但願

我是那野地裡的百合花,
不勞苦,也不紡線,
無愁煩惱交託在神的生命大花園裡,
因我深知天父所看的勝過所羅門榮華所穿戴的衣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