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泡麵

(圖提供:周志國傳道)

泡麵,偶爾吃,好吃有新鮮感!
但是如果每天、每餐都吃,可能會覺得倒胃口。

這是在去年12月底協助緬甸欽邦靈恩會的事工,到了第三天晚餐時,首次來此地的我和一位馬來西亞的小先知傳道阿摩司才開始發現,也不明白為什麼每餐都要吃一碗泡麵?(難倒是他們的習俗?)
新加坡MMC小組Jane和馬來西亞大先知 以賽亞執事,也不清楚這每餐吃泡麵真正的由來。但至少我得到的答案是:

在緬甸欽邦,泡麵是對國外的同靈特別接待。
對他們來說,是高消費的食品。
但是他們甘心樂意將最好的食物分享給國外同靈。
所以每餐都會有一碗麵享用。


其實,坦白說:我有點不太習慣、也不是很喜歡有這樣特別的招待。這對NGO海外工作者是一種忌諱,服務本身就沒有所謂特別身分,或應當有什麼樣的特別待遇。
更何況在教會裡,大家都是一家人,更應該不分彼此,同桌享用同樣的菜色!
在那幾天,每餐吃的有點心虛,心理還在想:這如果被之前在台北NGO工作的CEO知道,鐵定會又要被說教了。

論說起吃泡麵。我們的小先知到了第四天已經有點吃怕了,還好欽邦的麵清淡不膩,我倒覺得還滿好吃的,至少不像台灣的麵添加很多化學物,以增加泡麵的美味,還未吃飽完一碗麵就已經會有點感到反胃了。
孰不知,我們的大先知曾經到過台灣,自從吃上台灣的泡麵之後,便愛上她了!因為那是他吃過所有泡麵中台灣的是最好吃。
不過說真的,我真的很難想像,怎麼會有人這麼愛台灣泡麵?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的確!就我知道的,香港同靈除了愛吃台灣夜市裡小吃外,更愛台灣泡麵和泡芙。
這是我聽到第三個外國人跟我說:「你們台灣泡麵真好吃。」
我真不知道是否應該以台灣的泡麵為榮?!

大先知委託我回台幫他買泡麵,而且還指定要『康師傅』。當然我也很驕傲的說:「台灣的泡麵不只有康師傅喔,口味非常多樣,不如乾脆每種不同口味都買,鐵定讓你吃到怕!」
然而,承諾大先知委託交代的工作,小女子怎能不執行辦理呢?
從香港回台之後,緊跟隨著過年辦年貨,也特為大先知到全聯好好大採購一番,但是單買泡麵似乎有點可惜,除了外加添購餅乾類,最後也忍不住買了鹿港名產,也希望大小先知多品嘗些台灣在地的真正美食!

買著、買著,心理也不免小擔心海運會不會超重?
果然,馬來西亞這個國家真是有點龜毛!
郵局的承辦員告知我:每一國家每箱貨物不得超過20公斤,唯獨馬國限定10公斤。
最後只好將原本大箱分裝成四小箱寄出。
也因為拖慢了四天寄出,正當寫著大先知家的地址時, 想起在緬甸我們的大先知開心期待地模樣,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吃台灣的泡麵了!

Oh wind, please blow quickly, so that the ship from Taiwan with my food and memories can arrive swiftly and safely...... Isaiah Phan

2 則留言:

Olive 提到...

我最喜歡吃一度讚

Rebeccah 提到...

了解!!
下次請妳吃一度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