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曝光

這幾個禮拜,來了一個沒有寒假的苦命研究生,因為要趕研究報告,觀察研究關於什麼..「網站瀏覽統計數據下的行動心理學」…(聽起來還真有學問得樣子!)

若不是阿給的苦苦請求,要我成為他的研究對象。
我的部落格位址也不至於曝光!

寫了兩年的部落格,仍不曾想過要公開跟朋友分享,也不太習慣給別人看, 或公開讓人知道自己的生活、信仰和工作的事,甚至是內心最隱私的秘密。 這就好像國中、高中學生時代寫日記,只有自己和知心朋友才可以看。

直到去年十月,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在MSN突如其來的問候, 那時才開始慢慢讓一些人知道我的部落格的存在,但是還是會很想低調。

也因為阿給上過我的部落格,他也連結讀到我一些朋友的部落格的內容很不錯! 他很有禮貌的徵求我的意見。(應該說是苦苦哀求吧!!) 他希望在他的觀察研究裡,他選擇從我的部落格、MSN分享空間和Facebook等三大互動性的網站去挑選各6位網友網誌裡再去作為延伸性的觀察。.

所以呢,第一步:我必須要”很信任”而且”很放心地的給他我的帳號密碼。(我掙扎很久)
好讓他可以從觀看我的部落格、進入到我MSN、Facebook讓他讀取我線上朋友,並延伸連結網友的部落格瀏覽閱讀的意義,最後再去觀察與鎖定他的所要的研究目標。

當然啦!阿給也必須遵守他的研究契約書的規範,只能點選和閱讀,但是不能以我名義到網友留言或發送信件,或任意上傳更新我的資料…等等規範。

但沒想到,這過程很可以有意外收穫,同時也有這麼刺激!
過年期間的第一個禮拜,收到四位朋友的來信:
有一個發現我有這幾天出奇的在他的網誌瀏覽次數和點閱率變多。
有一個還發現我進出網頁的途徑很詭異!
還有一個說他已經很久沒有在他部落格發表,突然在一夕之間人氣上飆!
而最後一封信是長官來信問候!

然而..這些回應也是阿給的研究範疇之一。

不過,對我而言,說真的他們這些人本身就是部落格玩家!
他們也很厲害!竟然可以找到我部落格的位址!
一個小小部落格,前端的讀者和後端管理員(網主)之間,竟然可以讀出與延伸出這麼多學問!

對我而言,我仍選擇在單純寫屬於自己的部落格或分享交流工具…(只不過是,以後在部落格上就不能太放肆地批評長官囉!)

就憑阿給的專業,這也沒有什麼厲不厲害的了!所以阿給也傳授我一些工具上的使用與小技巧。
只是這裡幾個禮拜用了阿給的蘋果電腦,真的很不習慣!
我還是習慣用Microsoft系統,有開始想念我的筆電了

4 則留言:

Cahui 提到...

第一:要先跟旅背客的"格友"和"網友"申明囉,1/20-2/10是小弟研究觀察網誌期間,如有誤闖造成不便或誤認為造成遺憾,敬請原諒囉!

第二:我有遵照規範守則喔..因為我還想畢業呢!呵呵~

第三:還有三天,妳的筆電一定還!

第四;感感感..謝謝謝..美女姐姐大力相挺啦!感恩啦!!!!!
完成報告一定吃請你吃大餐的啦!

匿名 提到...

咦~有趣的觀察和研究,請阿給分享分析一下唄。

Rebeccah 提到...

是呀,給阿給加油八! 突然間,阿給把我的部落格變的花俏了!
但也很想說的是:這幾天來用了你的蘋果電腦,真是考驗我的耐性呢!
真的..有點..很想..把他..砸了!!

Cahui 提到...

歡迎光臨my blog:karl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