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想念泰緬~美索

夜裡,收聽廣播一首泰國流行歌曲,聽著聽著...眼淚卻不聽使喚地滴落下來,情緒實在難以忍住,趕緊躲在房裡棉被哭泣!

經過淚水洗滌,原來我才深深發現,跟泰家庭幾年下來所建立的情感,他們在我心中的份量是如此的深厚。
而那暫居在邊境甲良的朋友們,更是我心中難以放下的一絲掛念。

本來的計畫今年一月應該是在美索的。
因為泰國發生反政府示威暴動,造成曼谷國際機場關閉。 從柬埔寨回台的第一天,靜如趕急Call我,她認為為了安全起見,還是等到過年後再去泰國。

有幾次,在MSN收到Fon妹妹的留言。
她問我何時回美索?
她期待且興奮的心情告訴我:SA'a媽媽和Montree爸爸知道我過了中國年後要回去美索,已迫不及待準備開始認真學中英文,為了要跟我這位台灣的女兒能夠溝通。
而我,又何嘗不是呢?我也是很認真的在學泰語,在柬埔寨和新加坡,只要有機會就把握跟陳傳道和妙英練習講泰語。

沒想到,過年之後,卻去不了泰國。 這也是令我萬想不到的,這一次家人會如此強烈反對我去,這是過去以來從未發生過的事。
其實,打從去年心理就有計畫想待在泰國工作,甚至有長期不回台灣的打算...
(也許神意思不要我這樣規劃和安排..)

現實面還是要面對,年後接著開始忙工作了,以後不可能再有任何的假或有出國的機會了!
尤其是要回到這紛紛擾擾的"所多瑪城",內心的掙扎更甚!!
但是在這經濟非常不景氣的情況下,也不得不為五斗米額折腰。

只不過...心情仍不免還是想念著樸實善良的泰家庭,以及掛念著泰緬邊境的甲良朋友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