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一波三折

有人會因為電腦休克了,而馬上跪下來禱告?
有人會因為電腦裡資料生死未譜,而逃避現實?

禱告是希望她有機會能從死裡逃生;
逃避是為了不要讓自己太難過,
去驚覺裡面到底有多少重要的資料報告?

回頭想想,發現自己實在是太不知死活!
難道不知道自己的筆電的抵抗力到底有多弱?
而任憑她遊闖香港的網路虛擬世界…

每到夜晚,海威和秀雅眼睜睜看我在電腦前受驚嚇,不是開機又是關機;
不然就是對著這無法開啟作業系統的她,足以讓我做在電腦前無助地發起呆來!
阿John建議乾脆在香港買一台新的,可惜沒有多餘時間去逛; 海康建議還是回到台灣再去送修,可是當下還有很多資料和報告要上傳與寄出…最後還是捱到回台灣,面對這台陪我將近的四年NOTEBOOK,若想要換一台,真有點捨不得,至少要把裡面的資料救回來。

家裡有兩位電腦軟體程式設計的高手,每次電腦出問題,都是大哥幫忙搶救處理,其實真的沒有必要再買這種容易汰舊換新的筆電產品。還是默默等著大哥週末回來。

不過專家果然不一樣,還是大哥最厲害!瞧他一雙手在筆電鍵盤上輕易的敲打,才不到幾分鐘馬上就進入開啟系統,好像醫生給病患施行CPR讓筆電死而復活了!正當大哥想一個一個幫我抓毒,先想還是將C槽的資料存到D槽,最後再重新安裝。以為從此就可太平,哪知到了隔日,筆電卻一覺不起,所有檔案胎死腹中。

最後還是得送到原廠修,原廠公司檢驗結果是硬體出了問題,只要重新更換一枚硬碟就可以。於是到台中電腦商圈的同時,也逛了幾家電腦產品,也看到如健英介紹的那台筆電,果真的好看也粉便宜!不過還是就此打住購買慾望,前提還是用小錢補救,於是分別到三家筆電腦零件商去解決我筆電問題,先到一家商店購買新的硬碟,將原本的舊的硬碟取出換裝,再到另 一家購買加裝電腦硬碟外接式的硬殼,作為隨身硬碟。最後再到另一家電腦維修廠將剛換置的新硬牒安裝作業系統,同時廠商也大放送了加裝了office作業系統和防毒軟體等等。
總共花了3000元從換裝硬碟片、電腦主機硬碟變裝為隨身碟、到安裝新軟體,這樣應該值得吧?只是筆電裡面對文件檔案要再做一次大整理,那才是一項浩大工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