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颱風天聚會不缺席

颱風逐漸登入台灣,昨天已經開始感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帶來強勁的風力, 政府部門早已公佈再午後時刻公佈今天停止上班上課。

大小百姓賺了一天颱風假。

今天早上,教會職務人員開始電話聯絡取消明天晚上彰濱區詩歌聯誼活動。
不過,今晚的聚會可是照常舉行喔!
但是在MSN,詩怡留言要我代他司琴;阿俐說她也沒有要來聚會….
心想:今晚聚會該不會沒啥人?
該不會離教會最近的人要代表出席聚會?

這讓我想到.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尤其是遇到這種氣候,更是要去聚會報到。
誰教我們家離教會那麼近呢?!不然真的沒有人去聚會。
曾經遇到像這樣刮颱風下大雨的天氣,會堂禮大概只有我家一戶來聚會,父親領會,二哥領詩,司琴沒有來,所以那時候因為很小,反而他們要配合我會彈的讚美詩,媽媽和阿爽姨就在台下唱詩…

很感謝主,雖然今晚風勁十足,當踏進會堂,有看到幼年班的小朋友和老師早已在會堂練習年末聚會時要獻唱的詩歌,還有信徒不畏風雨陸陸續續趕來參加聚會。真令人感動呀!!

聚會時,會堂裡頭有著柏傳道的講道勉勵聲,外頭隨伴一陣陣強勁地呼嘯風聲。
當七十位會眾開始站立唱起讚美詩第二十首時,漸漸感受到整個會場的頌讚歌聲渾厚有力,真有眾天使和會眾一起歡喜頌讚,尤其是唱到副歌,其士氣猶如萬馬奔騰,這是僅在旁伴奏的我從未有過的感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讀書的時候住在教會,當颱風來時就馬上可以知道到底要不要聚會
回家之後很羨慕住在教會附近的人,很方便,可以常常親近教會
(哈~以後有機會我要買房子買在教會附近阿)
by elise

Rebeccah 提到...

的確,住教會附近好處可真多,不想聚會都很難!!
除了去教會省時省交通費之外,什麼東西忘了帶,隨時回去拿都很方便呢!!
就像你們說要拍照,馬上回家拿相機就有了!!